2018-12-17 16:22:33
龙华原创音乐汇暨全国原创歌曲征集大赛颁奖晚会落幕

龙华原创音乐汇暨全国原创歌曲征集大赛颁奖晚会落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12月14日晚,龙华区原创音乐汇暨全国原创歌曲征集大赛颁奖晚会在大浪会堂举行。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市音协专职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余凤兰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晚会以音乐汇及颁奖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舞蹈《序》和主题歌《心中的彩虹》为整场活动拉开序幕,随后获奖作品《银色的夜金色的梦》《梦想家园》《桃花红梨花白》《龙腾龙华》等原创歌曲响起,丰富了现场观众的听觉感受,也让市民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原创音乐的魅力。当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金、银、铜奖获得者分别得到5万、3万、2万元的奖金奖励。

据悉,本次原创歌曲征集大赛自开展以来就得到全国各地音乐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历时两个多月,截至10月1日,共收到400余首作品,经过初评、网络投票以及专家终审三个环节,共有26首作品入围。

原创音乐汇暨全国原创歌曲征集大赛丰富了龙华居民的文化生活,也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平台,鼓励他们以更大的动力和热情创作,推动原创音乐进一步发展。同时,这也是全国音乐人的一场大聚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音乐心得。铜奖歌曲《龙腾龙华》的作者、来自四川成都的杨洪表示,音乐是一种覆盖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文化形式,这次大赛激发了全国各地音乐爱好者的创作激情,大家都可以通过优秀作品把自己的音乐情怀充分地展现出来,这对音乐创作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和挑战。

本次晚会由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龙华区音乐家协会、大浪街道办事处协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  陶倩

免责声明: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