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znews.com/news/pic/2019-03/31/c6f3c7a6-94bc-4619-98b4-7fc172eb8352c6cc9182-5473-4d92-8c23-8896a5477e11.jpg2019-03-31 10:13:48
2019年IT领袖峰会开幕 “预言家”马化腾预言产业互联网三大趋势

2019年IT领袖峰会开幕 “预言家”马化腾预言产业互联网三大趋势



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王海婷 杨浩翰)2010年IT峰会,他说电子商务竞争有利消费者。目前网络已经成为中国人最为热衷的高性价比消费平台;2015年,他在会上感叹推动“互联网+”有着堪比电气化革命的意义。如今中国政府正飞奔在各部门数据共享、信息化贯通互联的道路上,许多中国人也已习惯用手机完成日常生活缴费、各种消费及出行计划;2018年,他说二维码将是未来连接线上、线下的最重要的桥梁。如今,没有二维码,中国人恐怕都无法买卖东西、便利出行……

马化腾在IT峰会上进行主旨演讲

2019年3月31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预言家”马化腾再次站台,就《5G与AI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发声,预言了产业互联网的三大趋势。

马化腾认为,在5G和AI双核驱动下,各行业转型升级门槛在降低,产业互联网进入快车道;借助产业互联网,传统产业单脚跳将变成与互联网协作的双腿走。从“互联网+“到”+互联网”,产业将是主角,不是简单相加,很多产业将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正在成为命运共同体,科技创新和网络安全是两大基石。

“总是有人问我,互联网寒冬是不是已经到来?我想说,资本对互联网的追逐有周期性,去年较热,今年冷了。但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马化腾表示,2019年是IT新一个十年的开创之年,中国8亿网民,98%使用移动互联网,超过老牌工业强国,需要深度融合,很多探索仍处于初期;中国人工智能相关申请占全球43%,位居全球首位,“我对中国的产业互联网发展充满信心,对深圳建立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充满期待。”

马化腾历年IT峰会观点摘录:

中国有望成为数字产业大国,电子商务竞争有利消费者,未来社区搜索机会巨大。腾讯模式在全球没有成功先例。(2010年)

腾讯未来越来越多的业务不会放在自己的业务当中完成,而是投入投资、并购,或者在更加开放的账务体系、网络资源和社交网络的系列使用这个业务。(2011年)

微博竞争属正常,不投入将吃大亏:过去这两年微博竞争还是白热化的,当然大家基础不一样,属性也不太一样。这方面进行大量投入是必不可免,这是必然要做的。如果做不好,不投入做的话,未来绝对要吃大亏。所以大家都不计成本。微博竞争是正常的商业竞争,不影响与曹国伟的私交。(2012年)

自我竞争也要做微信摸索解决衍生问题:其实,微信是一个新生事物,它会演变到什么程度以及会产生什么问题我们也在摸索中。遭受微信打击最大的是QQ,但没有因为自我竞争就不做。(2013年)

互联网能够理顺生产关系:在任何一个细分的行业里面,谁能够率先把握,像电气化革命一样的第三次工业革命互联网化的能力,谁就可以在他本身这个产业里面的生产关系重新理顺,可以把很多不合理的环节去掉,而且是让用户的需求和提供服务的生产商和服务商之间形成一个快捷的互动方式。这里面可以诞生出很多全新的、有了移动互联网才能产生的商业模式。比如打车这个行业。(2015年)

把半条命交给合作伙:现在我们只有半条命,我们把另外半条命给合作伙伴了,这样才会形成一种生态。这么多家都看到风口,全部往那挤。我们往那挤,不是想在风口上起飞,而是给这个风口搭一个梯子,或者卖降落伞,防止大家上去下不来,或者卖望远镜。(2015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  刘婷

免责声明: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